隆鼻

什麼是Goretex人工鼻骨?

Gortex是一種可以與人體相容的材質,由於本身屬於多孔性材質,組織的嵌入可以減少移位、穿出及莢膜臠縮等問題。現在已經有整支一體成型的Gortex 可供選擇,不僅容易雕刻以達客製化的要求,而且回縮率少,也更不易扭曲變形;整體而言,不僅手術時間縮短了,病患滿意度也高。

Goretex人工鼻骨

全肋軟骨

臀溝自體真皮皮瓣

游醫師傾向選擇Goretex人工鼻骨或自體真皮皮瓣

隆鼻手術

自體肋軟骨鼻雕

以肋軟骨重建鼻中膈支撐再將鼻翼軟骨撐起並往下延伸足量的肋軟骨足以重建鼻中膈的支撐穩固的鼻基底足以對抗皮膚及疤痕的緊縮鼻子較為挺拔。

韓系耳軟骨精緻鼻雕

將鼻翼軟骨充分放鬆以耳軟骨重建鼻翼軟骨的適當位置保持鼻翼軟骨與鼻中膈間的可動關係鼻形自然柔順術後可做豬鼻子。

韓系耳軟骨精緻鼻雕手術和一般結構式隆鼻有甚麼不同?

一般結構式隆鼻強調的是重建鼻中膈的支撐與延長,來達到撐高鼻尖與延長鼻頭的效果,但 相對的會犧牲鼻尖的可活動性。韓系耳軟骨精緻鼻雕則是利用耳軟骨來重塑鼻頭,耳軟骨原本就比較柔軟有彈性,再加上刻意保持其與鼻中膈間的可活動性,術後鼻頭更自然柔軟,即使做豬鼻子的動作也不會露餡哦!

這樣會需要很多耳軟骨嗎?有可能要拿到兩邊耳朵嗎?

不會哦!通常只要一邊的耳朵軟骨就可以足夠撐起鼻尖;當然,如果你想要的是很挺拔的混血鼻,那可能比較適合自體肋軟骨鼻雕哦!

耳朵的疤痕會很明顯嗎?拿掉耳軟骨後耳朵會變形嗎?

耳朵的疤痕會藏在耳廓內側,不容易被看到。由於只摘取耳廓凹窩部位的耳軟骨,不會切到耳朵的骨架,術後不會有耳朵變形的問題。

那鼻樑的部分要選擇甚麼材質呢?

鼻尖拉出來後,其實墊高鼻樑的部分可依個人喜好來選擇。如果喜歡高挺的混血鼻,可以考慮人工Goretex鼻骨或全自體肋軟骨,當然囉,Goretex和肋軟骨也還是可以走自然風格哦!但如果要強調非常自然,自然到別人完全看不出來,也可以考慮自體真皮來墊鼻樑;但自體真皮還是會有部分吸收的問題,不能做得很挺,之後如果覺得不夠高,也可以再加墊其它材質。

自體真皮要從哪裡拿取呢?會不會很痛?

由於我們需要比較厚的真皮層來墊高鼻樑,所以會從背部臀溝的上緣來切取4~6公分的真皮層,術後就一般的傷口疼痛,癒合後疤痕也不會明顯。